close

電影預告片



(超久沒有寫電影心得好緊張!!



電影簡介:

故事始於1988年的費城,男主角Locke(Boyd Holbrook),一個小小的警員,卻極有破案的腦袋,渴望能成為一名警探。

某一天晚上,三件命案,在不同地點、同一個時間、不同受害者、同樣的標記及死亡方式,是巧合嗎?犯案者只有一個人?是連環殺手嗎?

Locke找到犯人時,犯人卻胡言亂語講了一堆只有Locke才知道的事情,犯人卻因為意外身亡,他以為全部的事情都告了一個段落⋯⋯


九年後,相同手法的命案,監視器裡的身影彷彿在告訴Locke她回來了。

這次他決定要追查到最後⋯⋯⋯


電影心得:


———防雷線———


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簡簡單單的警匪片,殊不知是一部警匪+懸疑+科幻片。


故事前期我覺得算是鋪陳的不錯,讓人往連續殺人犯的方向去猜測,死亡的樣子都是七孔流血、腦漿流出來、脖子後方都有相同的針孔印記⋯⋯

也因為所有的被害者看起來都毫無關聯(公車司機、音樂家、廚師)所以才會更讓人覺得沒有頭緒,殺害的動機是什麼?


故事後期我就覺得有點大事不妙了⋯


因為前面有說過犯案者-Rya (Cleopatra Coleman) 每九年才會從月球來一趟,故事線就從1988年延續到2015年,故事延續太多年導致1997年與2006年都是快速帶過,只是為了講述過了九年,男主角那兩個九年找到的線索都只有一點點就過了,主要帶給我的感覺只有男主角變的有多慘,由於太過於執著這整件事情的因果,也許是當年為了查案錯過老婆的分娩,而後來老婆的死亡帶給他的罪惡感,讓他覺得不能愧對這件事情的遺憾,決定那就要把另外一件事情做到好。


最後他沒有好好照顧自己、沒有好好陪伴女兒,每九年過去他的鬍子就更長了一些,也會看到他與他的女兒越來越疏遠,當年Rya也有告訴他,他必須放手否則他的人生會越來越慘,他確實也越來越慘,到最後被認為是個精神失常的人。


整體電影想要帶給觀眾的理念我是能了解的,為了解決毀滅未來的恐怖行動,就必須回頭最源頭消滅那些有念頭的人們,先是從普通的人們下手,最後再到發起這個社會運動的主使者,但是⋯把這些人消滅就夠了嗎?我自己是覺得在回到過去改變某件事情的同時,也有其他事情也會跟著被牽連、改變,所以即使你現在已經阻止了一件你想要阻止的事情,在某個時間點上的某一件事情也會被改變,只是你還不知道而已。


我覺得最酷的地方是整個時間線的安排,雖然到後面我還有點理不清楚時間線哈哈哈,到最後面那個博士發明出Rya使用的兇器時,我整個恍然大悟,覺得這整個時間線真的是太神奇了吧!


我覺得最遺憾的地方就是Locke的夥伴直接被Rya誤殺的部分,那邊我整個直接嘴巴張超開哈哈哈⋯ 瞬間覺得男主角也太可憐了吧!這世上所有他愛、他最親近的人居然都這樣子死了哭哭


整體來說!我覺得可以看看~只是結局會讓你非常失落而已哈哈哈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心得Netflix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illyss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